花花仗剑闯天涯

愿逐月华流照君。

【牛桃】猫

神仙写文!我哭了你们呢!黄子韬请做我的猫!

安安_Disenchanted:

没想到我又写了一篇 写得比较快 有任何bug都是我的


猫咪与饲主梗


两个人在我眼里是平等恋爱




__








黄子韬热爱肢体接触的原因在于他总能得到正反馈。




他张开手去索取便能得到拥抱,他抬手同伴便自觉自愿地给他预留出可挽住的臂弯,他把头靠近谁的肩膀,那肩膀就会为他低下。




这是属于小猫的魔咒。








而吴亦凡一开始是不肯向这魔咒屈服的。




吴亦凡习惯人与人之间有最小距离,再好的朋友与他亲密接触时都要留足准备时间,免得出现他下意识抗拒的尴尬场面。




黄子韬大概只用了一个月将他驯服。








黄子韬越挫越勇地去捉他的手,毫无预兆地倒在他肩头,他若是抱怨似的问,黄子韬便无辜地说:因为我累了呀。




这样的脱敏疗法着实有效,吴亦凡在心里把他当成小猫小狗或小朋友,竟意外地快速习惯了这样的相处模式,他看黄子韬跟别人嘻嘻哈哈满场打闹,转过身来双眼发亮地向他奔来,他也能自然而然张开双臂,将黄子韬迎入怀中。




因为这份亲近太过自然以至于吴亦凡从来没把这件事往小猫小狗小朋友以外的方向去想。








但毕竟这魔咒对他这样的人都能快速有效,更何况其他本来就爱玩爱闹的少年。




也就是说,吴亦凡开始发现自己并不特别。








一开始只是多了些不痛不痒的在意。




集体活动时黄子韬不再总是在他身边,有时候吴亦凡怕他落单有意去找他,却看到他正嘻嘻哈哈跟别人打闹,两双手紧紧握在一起拉扯,或是谁捧着他的脸搓揉。




吴亦凡一面说还好不总黏着我了一面却有点忿忿不平家猫再次变了野猫,跟谁都亲亲密密。








这种情绪就像关不严的门窗总是透风或是最合脚的鞋里无端进了小石子,总之冬天夏天夜里百天都让他在过自己的生活之余都感到一些不快乐。








后来某次表演结束在后台,黄子韬伸手过来抱他,他也抬起一只手臂,却看黄子韬突然换了目标。




那只手掠过他肩头轻轻拍了拍,然后转向了别人。




“哥哥,刚刚舞台上真的太帅了!”




他听见黄子韬兴奋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哈哈。




这下不但唯一性没了,连优先级也丢了。




吴亦凡开始承认自己的不甘心。








说起来哥哥这个称呼也是。




一开始黄子韬语言不通,肯亲近他的Kris哥哥便是他的救命稻草,吴亦凡一本正经的说韩国很重辈分关系的,所以你不能随便叫我,要叫我Kris哥才行。




黄子韬便懵懵懂懂地信了,黏在他后面整天哥哥哥哥的叫,哥哥告诉我这个韩语要怎么说,哥哥我想出去买衣服,哥哥热水器没有热水了怎么办。




不料小孩子举一反三能力极强,试探着跟别人用蹩脚的韩语交流,不管说什么先叫一声哥总没错,于是哥哥不再特指Kris哥哥,也可能是随便那个谁谁。








黄子韬自然察觉出吴亦凡的心情不佳,他思来想去好几天没有头绪,干脆直冲冲地问:Kris哥,为什么心情不好啊?




吴亦凡心想我有吗?我真不至于因为你跟别人关系也好就不高兴吧。




黄子韬见他不回答,伸手挽住他手臂,说的话严肃语气却像撒娇:哥不要把我当成小孩子,有什么事也可以跟我说呀。




吴亦凡心想你确实不是小孩子。




于是吴亦凡问:你很喜欢跟人牵手拥抱吗?




黄子韬一瞬间看起来有点茫然,然后一本正经地回答到:对喜欢的人就喜欢,不喜欢的人连头发丝都不想碰到。




吴亦凡叹气:那你喜欢的人可真的有点多啊。




黄子韬不明所以:大家都是朋友啊。




吴亦凡心想你的世界是不是随便什么花花草草都可以当朋友啊,又回到上一个问题,黄子韬确实不是小孩子,他二十岁了——黄子韬是他养的猫。








吴亦凡后来的几天仍然是心情不好。




黄子韬没有办法,也变得不太开心,他想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又想起从小他爸妈就教他不要怕犯错怕的是不认错,于是又在宿舍熄灯之后偷偷跑去吴亦凡床边。




黄子韬小声说:哥哥对不起。




吴亦凡无语了:说对不起干嘛?




黄子韬:不是在生我的气吗?




他这话说得对也不对,吴亦凡没法接。




黄子韬再接再厉: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爸说如果做错事好好道歉就会被原谅,哥哥对不起,别生我气了。




吴亦凡在黑暗里摸到他毛茸茸的头顶摸了摸:我没生气。




黄子韬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说:哥是不是不喜欢我碰你?




吴亦凡心想这孩子脑回路到底咋想的,怎么得出这个推理结论的。




黄子韬觉得吴亦凡不说话就是默认了:对不起哥哥,那天问我其实就是这个意思吧,我没有明白。




吴亦凡听他话里都能拧出眼泪来,心说我都没说话呢你委屈成啥样了,他手下滑到黄子韬后颈,捏住那块皮肤就像捏住猫咪命门,黄子韬竟当真不说也不动了,吴亦凡一时想笑。




最后他说:别闹了,我什么时候说过不让你碰我了?快睡吧。




但他手没有松开。于是黄子韬犹豫了一下,最后轻轻爬上了他的床。




半梦半醒之间,吴亦凡心想,你是我的小猫。








吴亦凡也有他的饲主魔咒,不过只对小猫起作用罢了。




他开始台前幕后都留意黄子韬在哪个方位,及时发现及时调整。




有人跟黄子韬远远打招呼,黄子韬便雀跃地要向那人奔去,吴亦凡胜在手长腿长,一把把他捞回自己身边。




黄子韬也渐渐明白他的意思,有了家猫自觉。




游戏里要吴亦凡选人互动,他眼神轻轻掠过黄子韬,黄子韬便乖乖站出来到他面前。




黄子韬跟别人紧紧拥抱,只要吴亦凡经过他身边他便立即放开,转而追上吴亦凡与他并肩。




不得不说吴亦凡对这种局面非常满意。








可惜世界不仅仅是有小猫咪和他的主人,世界上的人也不像小猫咪所想都是可以做朋友的好人。




后来又发生好多事让小猫咪和主人失散了。








这几年里虽然互不碰面但难免透过屏幕看见对方的脸,就那么廖廖几次里吴亦凡都看见黄子韬跟别人如何接触如何相拥。




他还是爱那样与人拥抱——双手越过对方的双肩紧紧环绕,明明是个183的大个子却像个小孩子一样交出所有,让对方支撑他全部的体重和信赖。




他的魔咒仍然对爱他的人都有效,所有之前习不习惯肢体接触的人都会自然而然地拥住他安抚他与他双手紧握。




他颇有些阴郁又不甘的心想,你们谁也不知道那曾是我的猫。不是你们任何人的,是我的猫。








这小猫仿佛永远长不大,永远对世界充满兴趣。一切平凡事物对他来说都像珍宝,值得探索值得追求值得他热烈笑容,一切珍宝对他来说又都像平凡事物,可以分享可以舍弃可以当作从未拥有。




于是吴亦凡也不要困在这段似是而非的关系里,他做他的天神,天神不养小猫。








但是就像人类没办法忘记他养的第一只猫咪,猫咪其实也会记得宠爱他的第一个人。




人海茫茫时间也悠长,上天若是仁爱,猫咪与主人重逢的概率应当大过彼此安好。








灯光音乐和彩纸,新年气氛正好。




黄子韬跟公司的小妹妹问过新年好之后转身看见吴亦凡朝他走来,不需要思考便可以解读出他的动作。




——他要抱我。




吴亦凡看他眼下眼影闪亮像泪光,碰上自己的眼神不避也不让,于是在心里下定结论。




——他会让我抱。




于是一个伸手一个踮脚,胸口擦过的一瞬间连心跳都像是同步的。








后来吴亦凡陆续参加几个活动脸上都有笑容,粉丝戏称天神下凡又重新有了烟火气。




黄子韬陆陆续续也露了几次面,仍旧笑得大方玩得开心,与人拥抱却只肯用单手轻轻一搂,不再在别人肩头停留。








上天的仁爱在于,不舍得小猫在这荒野独自地跑,每一只小猫都会在某个路口与他的人类相遇。

评论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