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仗剑闯天涯

愿逐月华流照君。

【好桃】真相

昨晚看了杨老师的直播,心情复杂,有点意难平。

上午摸鱼激情产出了一发。


只是脑洞!只是脑洞!只是脑洞!(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瞎xx写懒得捉虫,大家包容一下。


+++++++


最近这些日子,杨文昊似乎过的无比的充实。具体体现在,每天都忙忙碌碌的赶通告,时不时的飞往别的城市参加活动,愈发昼夜颠倒的生活,很久都没碰过的垃圾食品,和越来越少的练舞时间。杨文昊觉得这样也挺好的。毕竟这样他就不会有精力频繁的去想一个和他已经分开的人。

 

黄子韬。

 

虽然无论过了多久,当这个名字滑过舌尖时,他的心脏还是会生理性的悸动,伴随着眼眶的酸意。其实也没多久,他和他只不过分开了一个多月而已。但是杨文昊不得不承认,在他渡过的不算漫长却也可称精彩的岁月里,和黄子韬的相遇留下的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像两条平行线,改变了方向和对方相交,却在交集过后又各自奔向了远方,最终变成了对方生命中的过客。

 

杨文昊也不知道,他和黄子韬说好的一辈子,怎么就走到了今天这步田地。他扪心自问,节目录制期间那些在队员们淘汰时的流下的眼泪,那些看到黄子韬哭红的眼眶时澎湃的保护欲,那些挑战时胸中沸腾的血液,那些决赛时孤注一掷的勇气和毅力都是真的。只不过到了今时今日那些过往仿佛都变成一场真实的梦境,虽然他也愿好梦不醒。

 

只是那些在夜间航班上半梦半醒的混沌时刻,杨文昊偶尔还是会止不住的去想这些日子以来发生的事情。当初若知有今日,不如只与他做个短途旅行中的同路人。他不知道他和黄子韬的友情是什么时候掺入了暧昧,又或许一开始他就没有只是单纯的把黄子韬当作兄弟。毕竟初见那天他看着黄子韬有些羞涩的笑脸便忍不住起的逗弄心思,就已经奠定了他们的结局。

 

情不知何起,却发展的猛烈。他们的出身经历全然不同,灵魂却无比的相近,他们一起被别人觉得不好笑的笑话逗的前仰后合,一起为别人觉得不悲伤的故事眼含泪水。他们在夜深人静时喝酒聊天,在万众瞩目中拥抱,额头紧紧相贴。他们像酒逢知己,再饮千杯都嫌少,他们像命中注定,恨不得一夜之间白头,永不分离。

 

当杨文昊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和黄子韬的感情便已经浓烈到了无可回头的地步。他们一整天都在聊微信,他们像是渴望对方的皮肤般每时每刻都黏在一起,他们配合着行程一起去每一个城市,他们在所有社交软件上互动,恨不得昭告天下他们在彼此的心里。虽然谁都没说出告白的话,但这样没有隔阂的亲密已经让杨文昊感到心满意足了。

 

“就这样一直下去就好了”,那时杨文昊时常那样想。不用去纠结过去,也不用去担忧未来,只凭着一腔无与伦比的爱意去拥抱每一个有黄子韬的朝阳和日暮就足够让他日日欣喜。只是这样快乐到不真实的日子终是幻境,他的性别和身份终究引来了无边的攻击和谩骂。当一部分人打着保护黄子韬的旗号彻底否定了他们之间的一切,杨文昊真的不知道怎么做才能守护在他看来纯粹的感情。

 

“我和他的感情不可以掺上任何杂质”,杨文昊曾在练舞到虚脱后绝望的想。他跳舞这么多年,不是没受到过来自所谓路人的指责,只是这次被指责的不是他的舞蹈,他不知道该怎样努力才能证明自己。

 

“可是我是真的真的爱他”,杨文昊感到无比的委屈,“是不是我停止公开互动,我们的感情才能不被无端侮辱?”这种想法一旦在脑子里出现,杨文昊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于是他在粉丝群里这样说了,也这样做了。黄子韬对他的做法似乎没什么特别的反应,虽然他很认真的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劝他不要管那些流言蜚语,但是他还是对他的做法表示了理解。现在想来,杨文昊觉得是自己太天真太偏执,在无意中消耗了他们的感情,最终把黄子韬越推越远了。

 

“他大概是期望我不要理会别人的指指点点,只在意我们之间的感情。”每次想到这里,懊恼都涌上心头,压的杨文昊几乎不能呼吸。可他却错的那么彻底,没有丝毫挽回的余地。因为黄子韬没有和他争吵,没有和他冷战,甚至没再提过这件事情。

 

他们心照不宣,继续私下里联络着,可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匆匆流过的时间中发生了转折。他们夏日的档期排的满满当当,交流变得越来越少,再加上航班取消公司改组这些天不时地不利的客观因素,他居然一个多月以来再也没见过黄子韬一面。他们上一次的聊天记录也停在了几天前,那时黄子韬刚到达纽约,下飞机发了个朋友圈,杨文昊问他纽约热吗,黄子韬回复了他一句不怎么热,就再也没有了下文。

 

到了今时今日,杨文昊终于明白了,他和黄子韬之间,甚至不用说一句分手。没了当初的激情,只要他们各自转身,就能轻易消失在对方的生活里,变成对方微信列表中那个亲近而又无话可说的人。原来他们所谓“别人都不懂”的感情也一样的脆弱而又不堪一击。

 

“我们原来也只是对未来心怀侥幸的普通人。”深夜航行的班机上寂静而充满凉意,只有仪器滴答的响动和邻座睡着的王子奇微小的鼾声。杨文昊裹紧了外套,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在昏暗的灯光里抽泣出声。飞机平稳的穿过大气层,杨文昊掀开飞机的遮光板,窗外一片漆黑,只有机翼上的夜航灯忽明忽暗孤独的闪烁着。

 

下了飞机,杨文昊习惯性的打开微信,黄子韬的头像右上角带着红点赫然出现在朋友圈一栏。杨文昊抑制不住加速的心跳点开去看,是黄子韬在晒他新买到的一双球鞋,上面装饰着的心形饰品被一支箭当中穿过,荒诞残忍却透出不经意的华丽。

 

杨文昊看了半晌,打出评论又删去,这样反复了几次之后,他最终选择按开屏幕右下角的省略号,点了一个赞。

 

“那就这样吧”,他想。就算黄子韬消失在了他的生活中,但起码他还在他的世界里。


真相是不是真的已经不重要了。因为真相从来都不是假的,却也不是真的罢了。

 

The End.



评论(63)

热度(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