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仗剑闯天涯

愿逐月华流照君。

A normal spring day


今天是这个学期的last day of class,一个普通的春日。

气温正好,阳光正好,风亦然。

这样的一个午后,从教授的办公室里面出来,一个人走在草坪旁边,我什么都不想做。

耳边是老旧的广东歌,却是我仰慕的那个男人像我这样年龄时唱的。

我没化妆,头发上也没有任何饰物。一年没有烫发头发好不容易生长到胸前的位置,发梢还是栗色的,微微卷曲。

只想一直在校园里面走来走去,感受阳光和风,这样无所事事的挥霍一下我的年轻。或者是坐在草坪上,和那些金色的,或者红棕色头发的女孩们一样。可以没有冰淇淋,或者汽水或者棉花糖或者一切甜腻的东西。

可是人生还有很多更有“意义”的事情。比如说复习后天的fianl exam。

我买了中杯咖啡和水果,在一家当地的咖啡店。sweetener功效很大,早知道应该只放半包的。把朋友送我作生日礼物的Roral Danish送给了同楼的姑娘,我昨天忍不住吃了一些,然后便后悔起来。

曲奇这种东西,是永远不应该出现在我给自己定制的食谱上面的,但有的时候忍不住,因为其实大口吃甜腻的东西又真的很享受。不是因为多么好吃,而是因为享受那种放纵的感觉。不用那样严格的控制自己。

随心二字说来简单,却没有人可以做到。

长大了。二十岁。可以控制自己的生活时,才发现原来生活是这样的不受控制。我还是会一个人走在路上。在两个甚至更多国家间飞来飞去。我可能会独自开车穿行在美国的公路上,在蓝天白云间播着老旧的广东歌或者中国风的曲子,然后继续幻想着未来的生活。

为过去而活的人很可悲,人们说。

那我呢,我在为未来而活着。一样没有意义。

还是抓住那永远也抓不住的今天吧。别等到不惑,才发现就算回到了2010年,也没什么值得纪念。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