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仗剑闯天涯

愿逐月华流照君。

【好桃】千人一面(一)


现实向衍生,没有主题,胡乱写写。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1.

    决赛结束,一切仿佛都尘埃落定。但上海某KTV最大的包房里,西泡泡战队的聚会尚酒酣过半。灯光刚被服务人员贴心的调至昏暗,点歌机还在随机播放着伴奏,各种酒精和饮料的空瓶子已经杂乱的摆满了矮桌,队员们三三两两的坐在一起聊天玩闹。杨文昊委屈的缩在沙发角落里,他刚刚猜拳输掉了,被雷晓阳和黄子韬灌了些洋酒,现在正迷迷糊糊的望着罪魁祸首之一正在对面的沙发上给淡淡和刘也看他拍过的电影片段。


    杨文昊承认,后来和黄子韬混熟了之后,夜深人静百无聊赖的时候,他也是偷偷搜索过黄子韬之前的作品来看的。那些被塑造出来的角色,或是热血正义,或是忧郁安静,让他感到陌生又熟悉。而此时此刻,杨文昊看见黄子韬在淡淡耳边说了些什么,然后两个人一起朝刘也坏笑着,居然产生了一种现世安好的感觉。如果日子能一直这样过下去,那就再好不过了。摄入的酒精开始在体内被分解,杨文昊感觉眼皮沉重的抬不起来,在失去意识前,他脑海里仿佛只剩下了黄子韬漂亮的侧脸。

 

    如果能一直在一起,就好了。

 

2. 

    杨文昊是被外面吵吵嚷嚷的喝彩声吵醒的。强撑着睁开了眼睛,周围的环境却让他一时之间愣住了。他仍然在一个类似包房的地方,周围的装饰却不是他睡着之前的样子,矮桌上的食物和饮料都不见了,黄子韬和队员们也不知所踪。


“黄子韬他们在搞什么?”认定了这是一场恶作剧的杨文昊按着太阳穴站了起来,打开门,打算去找不靠谱的队长和队友们算帐。循着吵嚷声传来的方向,杨文昊穿过狭窄的走廊,踏进了一个类似舞池的地方,来到了欢呼的人群中间时,才感到了一丝丝不对劲——人群里充斥着高大健壮的黑人和金发碧眼的白人,偶尔看见几个亚裔,却也都叫嚷着标准的美式英语。房间的中央摆了一个拳击擂台,台上两个人正在进行一场对决。“又是什么新奇的地方。” 顾不上忽略这样帅不帅的问题了,杨文昊费劲的挤到靠前的位置,就听见裁判举起台上较高的那个人的手,宣布他赢了。杨文昊的惊讶在他看清那个人的脸时达到了高峰。


    是黄子韬。虽然发型和衣着今晚录节目时不同了,但那张艳丽的脸杨文昊是不会认错的,细长的眉,上挑的凤眼,高挺的鼻梁和猫咪一样的嘴巴。那双眼睛因为赢了比赛正得意洋洋的眯着,里面满满都是骄傲。“黄子韬”扬声说了几句什么,便把赢来的钱塞进了手下败将的怀里,领着在旁边等候的一男一女从屋子侧边的出口出去了。杨文昊来不及细想,赶紧挤开前面两个白人,跟着跑了出去。

 

 (TBC)


本来想写个一发完的短篇,结果越写越多。

大概是个长篇了。

日更,今晚如果能再码一定量就再双更。

其实停在这里是想留个悬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猜猜这一章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评论(1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