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仗剑闯天涯

愿逐月华流照君。

【好桃】Day 24 和好

和我的桃儿@桃露露 的CP30题


我的倒数第四篇啦!一个甜蜜小日常~


前文看这里

Day1牵手 Day2拥抱  Day3游戏  Day4约会  Day5接吻  Day6穿彼此的衣服 Day7 梦境  Day8购物 Day9和朋友消磨时间 Day10兽耳 Day11穿玩偶装 Day12亲热 Day13吃冰淇淋 Day14性别转换 Day15不同的着装风格 Day16晨间习惯 Day17调情 Day18一起做什么事 Day19正装 Day20跳舞 Day21烹饪 Day22并肩作战 Day23 吵架


+++++++


Day 24 Making up afterwards

 

杨文昊和黄子韬吵架实在是个小概率事件。两个男人之间的感情本来就直白爽快,更何况两人心思单纯,性格契合度高,兴趣又相投,更是好的蜜里调油,忙碌行程的间隙每有机会相聚就争分夺秒恨不得黏在一起,又怎么会吵架呢。

 

但俗话说距离产生美,还是有道理的。两个人再相契,毕竟也是独立的个体,而是个体就会有差异,各自独自生活时养成的不同习惯总要互相磨合。这不嘛,自从黄子韬和杨文昊搬到一起,他就在杨文昊身上发现了许多之前不知道的“小毛病”,譬如爱丢三落四,作息极度不规律,早上有起床气等等。黄子韬向来不是个挑剔的人,何况他自己也有诸多缺点,所以杨文昊的大多数“小毛病”对他来说不值得一提。只是有一样他不能忍受,就是杨文昊喜欢把衣服首饰乱丢乱放这个坏习惯。

 

总所周知,黄子韬有点小洁癖,虽然他自己不喜欢收拾,却也会尽量把房间保持的干净整洁。杨文昊和他正相反,他也不喜欢整理,却破坏力极强。即便两人雇了家政定期打扫,但只要杨文昊在家,不出一天的功夫他俩的房间就会又这里那里的堆满衣服,仿佛卖衣服的露天摊位。如果黄子韬拎起一两件衣服,保不齐还会有价值不菲的项链耳钉叮当作响滚落在地。

 

这天黄子韬行程有变飞回了北京,刚下飞机就急着回家想给杨文昊一个惊喜。毕竟好几天没见,黄子韬十分想念家里的柔软的大床和床上白白嫩嫩的恋人。他拎着箱子打开门,只见客厅里的电视机开着,正播放着球赛,沙发上却没有人,茶几上零零散散的扔着些酸奶和零食,还有几个吃空的零食袋子。卧室的门虚掩着,里面隐约传来些响动。

 

黄子韬放下箱子,走过去推开了卧室的门。卧室里的场景让他大吃一惊,灯全部被打开了,床上平摊着几件T恤和裤子,床边的地毯上扔了四五双新鞋。床头柜上,盛放耳钉的盒子四敞大开,连落地窗旁的单人沙发上都搭上了衣服。通往衣帽间的门开着,叮叮咣咣的响声就是从那里传来的。这情景真的很像遭贼了,黄子韬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要不是了解杨文昊的正常操作,他怕是真的要报警。

 

黄子韬悄悄来到衣帽间的门前向里看。衣帽间里也一片混乱,几个柜子下面的大抽屉都被拉开了,杨文昊正跪在一个抽屉前,撅着屁股不知道在里面翻腾什么。黄子韬不用看也知道抽屉里面整齐叠放着的衣服现在一定都被搅成了一团。今天是周五,家政人员要周一才会再来,本来想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现在却要在一团凌乱中居住两天,黄子韬瞬间觉得眼前一黑,脑袋都要爆炸了,火气蹭蹭的往上冒。

 

“哥!你在那儿干嘛呢?”黄子韬皱着眉头喊杨文昊,“专心致志的,连我进门了都没听见。”

 

杨文昊被他吓得一哆嗦,惊魂未定的回过头来,丹凤眼瞪得老大,一脸无辜的表情。“我手机不小心掉抽屉里了,我找手机呢。”察觉到黄子韬表情不对,他赶紧讨好的一笑,“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我还以为你要明天才到呢。”

 

“这大晚上的,你找衣服做什么?”黄子韬没搭理他的问题,继续问道。

 

“这不是刚刚他们打电话叫我出去吃宵夜嘛。”杨文昊终于从衣服里扒拉出手机,站了起来。“你要不要一起去啊?”

 

“不去!”把上午人家刚刚收拾好的家弄的这么乱,还要在大晚上去吃不健康的宵夜,黄子韬气不打一处来,狠狠瞪了杨文昊一眼。

 

“这是怎么了?”杨文昊走过去,搂住黄子韬的肩膀,小心翼翼的问。

 

“哥,不是我说你。”看他这样子,黄子韬深深叹了口气,“你看你把这房间弄的,和被打劫了一样。你说你至不至于?你找衣服不会好好找啊?你……”

 

他话还没说完,杨文昊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杨文昊咬着嘴唇抱歉的眨了眨眼睛,接起了电话。

 

“好,知道了,一会儿到,十分钟。”挂了电话,杨文昊抿了抿嘴唇,他看着黄子韬气鼓鼓的脸,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些年他重心全部放在跳舞上,我行我素惯了完全没有家庭观念,历任女友偶尔为他整理也多有埋怨,但他并不在意。但黄子韬和她们不同,杨文昊珍惜他到骨髓里,不想他有任何的不开心不满意。只是他不是个情感外露的人,当下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

 

杨文昊的电话又响了几声,朋友们等不及在不住的催促。“回来我一定收拾好。”杨文昊只能搂住黄子韬的肩膀晃了晃,看他没反应,又补了一句,“你刚回来,赶紧休息一下吧,我一会儿就回来。”说完他又想捏黄子韬的脸,可被黄子韬偏头躲过去,只能作罢,拿起手机和车钥匙走出了衣帽间。

 

黄子韬听着他开关防盗门的声音,心里很是委屈。他紧赶慢赶的忙着回来见杨文昊,一回家就看见一片狼藉不说,杨文昊还出去了,把他扔在家里。黄子韬有一瞬间真想立刻拉上几个朋友出去喝酒聊天,让杨文昊回来找不到他,但他实在太累了,那样的做法也太幼稚,他不屑于那样做。他只能憋着一口气,关掉电视,把食品包装袋扔到垃圾桶里,又把行李箱拎回卧室,简单整理起来。

 

黄子韬一边把床上的衣服捡起来挂回衣帽间,一边思考他和杨文昊之间不甚匹配的生活习惯。他也好多年没和人一起住了,上回和别人住一个公寓,还是在韩国的时候。那时候他的生活比现在要疲累许多倍,物质上的不足加上压抑的现实因素让他根本无暇顾及自己的生活品质,饭吃饱就行,闭上眼睛就能睡着。现在他和爱人一起住在这么舒适的公寓里,着实不该为了一点小事儿就气个不停,浪费难得的相处时光。

 

想到这里,黄子韬的气也消了大半。房间还没收拾好,但他也懒得再弄,直接拿着换洗衣物进了浴室,想听着音乐好好泡个热水澡。事实证明,音乐,蒸汽和夹杂着香喷喷泡沫的热水对放松身心确有奇效,黄子韬很快就完全平复了心情,开始跟着音乐哼起了小曲。他隐隐约约听到外面有动静,应该是杨文昊回来了,但他刚朝杨文昊发了通小脾气,面子上有点抹不开,于是继续留在浴室里面,把全身上下仔仔细细又洗了一遍,直到手心都被泡的有些发皱了,才站起来擦身穿衣服。

 

等黄子韬踏进卧室里,才发现卧室已经被整理过了。乱堆的衣服消失了,床头柜上的首饰盒也被收走了,连他行李箱的物品都被拿了出来一一摆放到位。衣帽间也恢复了原样,一切虽然不算十分整齐,但也井然有序。

 

黄子韬走出卧室,来到客厅,茶几上的没开封食品被装到了收纳篮里,垃圾袋也被换了新的。厨房的灯开着,透过磨砂玻璃门能看到杨文昊正在微波炉前捣鼓什么东西。黄子韬顿时觉得一颗心变得又酸又软,仿佛被浸泡在温热的液体里。他走了过去,从背后搂住杨文昊的腰,越过他的肩膀看去,原来是一碗打包回来的皮蛋瘦肉粥,上面点缀着些他不吃的葱姜,杨文昊正在笨手笨脚的用勺子将它们舀去。

 

“宝宝你洗完澡啦?”杨文昊侧过脸去贴他的脸,故意夸张的吸着鼻子嗅他身上沐浴液的香气。“我在你最喜欢的那家粤菜馆打包回来的,你少喝一点,不会发胖的。”

 

“嗯。”黄子韬把头埋在杨文昊的脖子旁闷声答应。“哥要是还有胃口,就也陪我喝几口,今天咱俩晚点睡。一会儿你陪我看个电影吧,我一直想看但没有时间。”

 

“好。”杨文昊答应着,黄子韬感到他全身的肌肉的放松了下来。这样真好,把杨文昊搂紧了一点,黄子韬想。也许杨文昊以后还会再弄乱东西,但那没关系,我们可以一起再整理好。

 

谁让我爱他呢。

 

The End.

 

 

评论(26)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