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仗剑闯天涯

愿逐月华流照君。

【好桃】十天(二)

❤️接龙文:同一内容不限文体及题材随意创作


🤡十位太太以相声团旅游为主题的系列文——共十章

(一起写一篇作品 每个人随意发挥 但要承上启下)


第一章 by @hsngsneuwbf 红豆体 请戳👉(一)链接在评论里

下一章作者 @全幼儿园最可爱🍭 敬请期待!


顺手圈作者团

@桃露露 @美人唐三十 @桃纸-ll @db瞌睡虫 @闻亦璋VTBT @招福卷er @叶二 


+++++++


第二章

 

吵吵嚷嚷的快乐时光过的飞快,大家笑着围观林梦折腾了一阵,还是撸起袖子试图帮他。可就算他们一群人外加一只狗齐心协力终于把两头膘肥体壮的走地猪堵在了院子里,却也没人敢上手去抓,到了最后还是邻居家的大哥出马,把了自己家的两头猪关回了圈里。

 

大家到底还是没能吃上孜然猪肉。邻居家大哥倒是同意把猪卖给他们,还教他们杀猪的程序和处理猪肉的方法。黄景行和王子奇指挥着林梦和石头添柴烧水,那猪被他们四肢分开捆扎在院子里的石板上,时不时就发出刺耳的嚎叫。杨文昊和黄子韬堵着耳朵一边看一边啧啧称奇。

 

“妈呀,好残忍。”黄子韬皱着眉头,把脸埋在杨文昊肩膀上。“我真的看不得这种残害弱小动物的场景。”杨文昊缩着肩膀,赞同的点头。

 

“刚刚它追我的时候可一点儿也不弱小!”林梦举着刀对猪比比画画,“终于到了我报仇雪恨的时候了!”

 

“好了林梦!”水开了,王子奇一努嘴,“一刀攮死它?”

 

“我…”林梦鼓起勇气把刀尖抵在了猪脖子上。那猪感受到死亡的威胁,用尽全力嘶叫起来,声嘶力竭,在场几人都忍不住捂住了耳朵。

 

“不行!”林梦扔了刀,“我下不了手。”他看着那猪挣扎的样子半晌,眼泪居然开始在眼眶里打转。“今早高僧刚说我印堂发黑必有大难,下午我就被猪袭击了。这么灵验我就更不能杀生了!”

 

“不杀就不杀呗!哭什么!”黄景行鄙视的瞅他。“子奇,石头,你们谁来?”

 

“我不!”王子奇斩钉截铁的拒绝,“我一会儿负责做饭还不行吗?”

 

“你试试呗!”杨文昊劝道。

 

“我就不!”王子奇瞪了一眼杨文昊,把杨文昊吓得转身埋到了黄子韬怀里。“人家都说了不试,你非要人家试。“黄子韬一脸嫌弃,但还是抬手摸了摸杨文昊的头发。

 

“我看还是……先养着吧。”石头挠挠头。他虽然学过厨师,但也没学过杀猪。何况他还有女儿,也要为女儿积德行善。

 

几个人你看我我看你,只能同意了石头的提议。大肥猪被折腾了一顿,一被关回猪圈就四肢瘫软,倒在地上,再也没有追林梦时候的汹汹气势。林梦深感大仇得报,吃不吃孜然猪肉,自然也无所谓了。

 

“我明天还要上山再敲一次钟!“吃晚饭的时候林梦宣布。

 

“韬啊,吃点这个青菜,这个特别好吃。”杨文昊置若罔闻,继续给黄子韬夹菜。其他几人也吃吃喝喝毫无反应。

 

“你们怎么这样呢!”林梦抗议无效,只能转向看起来最善良的黄子韬,“子韬啊,你陪哥再去一次吧!”

 

“额……好吧。”黄子韬一向对超自然力量有些畏惧,想想林梦最近真的似乎运道不佳,他便点头答应了。这边王子奇今天没和大家一起上山,也说要去。黄子韬和王子奇这一要上山,杨文昊和黄景行不去也得去。石头一看大家都去了,也只能答应。

 

于是第二天,一行人又一次浩浩荡荡的向山上的寺庙进发。这次轻车熟路,王子奇还带了瓜果零食,大家有说有笑,小学生郊游一般好不快活。

 

“韬啊我想去卫生间啊。”到了半山腰,杨文昊突然内急。

 

“这荒山野岭哪来的卫生间啊。”黄景行嫌他麻烦,伸手指了指树丛,“就地解决吧!”

 

这杨文昊哪里干啊,他虽然衣服常常乱丢,吃东西有时会掉到裤子上,但骨子里害羞臭美又洁癖。黄子韬看出杨文昊为难,便说陪着他去周围找公厕,让其他人等在原地。

 

这座山实在太荒凉了,除了那寺庙又没有别的景区。找了半天也不见人烟,山洞倒是看见了不少。夏日的太阳渐渐升了上来,黄子韬和杨文昊很快就汗流浃背,再加上杨文昊快憋不住了,黄子韬索性让他去近处岩壁上一个直径能有好几米的大山洞里解决,自己在外面给他把风。

 

杨文昊有点怕黑,但黄子韬在外面站着,他也不想丢面儿,只能硬着头皮往里进。“韬啊你还在吗?”每走几步杨文昊就忍不住喊一声黄子韬的名字来让自己安心。“在啊,放心吧哥!”黄子韬站着洞口玩手机。山里网不好,他手机好不容易有了点信号,赶紧打开手游打算趁杨文昊方便来一局王者荣耀。

 

杨文昊得到黄子韬的回应,放心的往里面又走了一点。他四周看了看,山洞里阴凉幽静,什么也没有的样子,就放心的冲着一处石头凹陷的地方解腰带放水。他解决完个人问题,掏出纸巾清理好,刚提回裤子,就听见一声狗叫。杨文昊一回头,居然发现黄景行亲戚家那只大黄狗正站在山洞深处,两眼在黑暗中闪着幽光,十分诡异。

 

“你不是在家吗?”杨文昊疑惑的看着狗,试图和它说话。“怎么跑到这里了?”

 

大黄狗又冲他吠了一声,跑过来摇着尾巴叼着杨文昊的裤腿把他往山洞深处带去。杨文昊向来喜欢狗,黄子韬又守在洞外,让他很有安全感,于是他不假思索的跟着黄狗穿过幽深的山洞。深入山体,杨文昊居然发现前方似乎有亮光。

 

“难道这个山洞还有另一个出口吗?”他感到有些害怕,但已经走到这里了,他也有些好奇。稍加思忖,杨文昊决定还是去前面看看,大不了就带着狗一起原路返回。又往前走了几十米,光线越来越好,另一个长满了人高的杂草的洞口出现了。杨文昊拨开挡住视线的杂草,视线豁然开朗,他居然看到了从未见过的美丽风景。

 

山的另一边水草丰茂,落英缤纷,小溪潺潺流水,天上鸟飞,水中鱼跃,一片世外桃源的景象。“难道世界上真的有桃花源?”杨文昊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马上转身想回去告诉黄子韬和其他人这个好消息,可那只大黄狗突然对他呲牙咧嘴。它狂吠着,口中留着涎水,眼睛也变成了红色。

 

“天啊它不会在这时候狂犬病发作吧!”杨文昊目瞪口呆。突然那狗用后腿立了起来,双爪搭在他肩膀上,试图和他对视。杨文昊皱着眉头向后缩着,用全身拒绝,但还是不小心对上了那狗的眼睛。

 

它的瞳孔泛着血色,如同漩涡,杨文昊仿佛被吸住一般,无法挪开视线。接着世界天旋地转,杨文昊捂着头部努力想看清眼前的东西,但却无能为力,他一头再倒在地上,晕了过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杨文昊迷迷糊糊醒来,他听见有人在叫他的名字,是黄子韬的声音。杨文昊挣扎着想爬起来,周围已经没有了大黄狗的踪影。他伸出手试图撑地,却发现自己伸出来的不是手,而是毛茸茸的黑色爪子。

 

“我肯定是没醒!”杨文昊吓得赶紧使劲儿闭上眼睛又睁开,可却没有任何作用。黄子韬的声音伴随着脚步声愈来愈近。杨文昊费劲的低头去看自己的身体,却发现自己的身体仿佛变小了,肚子粉粉嫩嫩,周围布满了洁白的长毛。

 

“妈呀我这是变成什么了?!”杨文昊急得四肢并用站起,他走了两步,看到地上有一滩积水,他小心翼翼的挪过去,观察水里的倒影——

 

“这他妈的好像是条狗啊!看着还有点像哈士奇。”杨文昊非常佩服自己现在还能冷静的辨认自己的品种。这时黄子韬的喊叫声又一次传来,杨文昊下意识的答应,从他嘴里发出的却是低沉的犬吠声,声音比一般的土狗要悠长,比狼又要低沉一些。


“啊啊啊啊啊啊!”这下杨文昊彻底疯了,围着水洼踉踉跄跄的打转儿。他还不是很适应狗的身体,一不留神就一脚绊倒,摔了个真正的狗啃泥。

 

“昊昊!”黄子韬终于费劲的扒开了杂草,找到了这里。“哇!”面对这室外桃园,黄子韬也如同刚刚杨文昊一样目瞪口呆,他环顾四周,很快就看到了卧在地上的杨文昊。

 

“妈呀这是谁家的哈士奇啊!坐在那里不叫也不伸舌头!好帅!”黄子韬兴奋的扑了过去,杨文昊抬起爪子试图做一个扶额的动作,但这动作似乎对狗来说太难了一些,他试了试,还是放弃了。

 

“你是谁家的狗啊?”黄子韬的眼睛都在放光,他小心翼翼的抚摸杨文昊的毛发,喜欢的样子不言而喻。

 

“你家的啊!”杨文昊哀嚎出声,但听起来只像是声调滑稽的狗叫声。他很想告诉黄子韬他就是杨文昊,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成狗了。正在这时,黄子韬在他的脖颈处摸索到了什么。原来是他早上戴着的那条羽毛项链,虽然变成了狗,却仍旧挂在他脖子上。

 

“这是昊昊的项链啊。”黄子韬疑惑的看着不断作出不寻常动作,试图把爪子搭在他肩膀上的杨文昊,“你不会是……我家昊昊吧?!”

 

To Be Continued.




评论(40)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