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仗剑闯天涯

愿逐月华流照君。

【好桃】真爱不会迟到——评《所有的爱情,都是久别重逢》by别人家的男票

这是一篇送给 @别人家的男票 的迟到的长评。 

 

池莉太太入群的那天我立flag说,《五年后》完结之后我一定长评奉上,结果拖了好几个礼拜,才开始着手实施,真的是很抱歉!(捂脸

 

恰逢池莉太太的本子马上就要结束预售,这篇小评就当作小小的礼物,希望池莉莉所有的本子都发货顺利,早日递送到每一位读者手里!

 

+++++++

 

如果你爱上一个人,恨不能一夜白头,但最终却使得他和你的家人朋友不得不与全世界作对,你会不会咬牙斩断情丝,以一种理智到残酷的方式为他们抵挡枪林弹雨?《五年后》的黄子韬会,因为他在用决绝的方式,守护自己和爱人最后的尊严。

 

如果你爱上一个人,待他如珠如宝,他却因为不舍得你遭受最恶毒的谩骂而像个悲情英雄一样拯救了地球却永远消失在你的世界里,你会不会仍然想尽一切办法找寻他的踪迹,然后打算默默地守护他到岁月的尽头?《五年后》的杨文昊会,因为他爱他懂他,甘愿站在原地。

 

这样的黄子韬,这样的杨文昊,这样的他们的爱情,又怎么会惧怕五年的岁月。五年说长不长,也就是一千八百多个日日夜夜。五年说短也不短,在二十五岁的黄子韬遇见三十三岁的杨文昊时,也是他过去生命的五分之一。

 

在这五年里,世界没有变,他们的爱情也没有变。改变得是人的心境,是两人心中累积的孤独和渴望终于化成了面对过去纷乱岁月和爱情的勇气和毅力。

 

于是当黄子韬“冷酷”的面具终于被他自己一把打落在地,当杨文昊再次伸出双臂紧紧抱住黄子韬不让他逃离,他们的故事终于可以被继续书写。这次不会再断章了,因为五年的时光已经让他们想清楚该如何从容的面对这个缤纷世界,面对一段真正的爱情。

 

于是就有了杨文昊在纽约地下酒吧的台上时隔多年放出的那些惊艳的“大招”,有了他们在异国他乡的酒店里互述衷肠,有了舞佳舞兄弟们一次又一次的“神助攻”,有了杨文昊五年后的再次探班和接黄子韬下节目,有了圣诞夜黄子韬专为杨文昊表演的令人心颤的武术。

 

于是周而复始,兜兜转转,他们还是又在一起了。只是这次他们不再孤单。有兄弟有家人,以天为聘,以地为媒,在极光的见证下,这次他们终于能一起走过下一个五年,和以后的许多许多年。

 

真爱永远不会迟到,因为所有的爱情,都是久别重逢。

 

The End.

评论(4)

热度(37)